工作动态首页  公告动态  工作动态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12日上午,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检查工作会议在崇德楼316会议室召开。专家组一行由淮阴师范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赵树宇、淮阴工学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董云、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芝杨、淮阴师范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技术安全科科长张涛等组成。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设备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书安主持。

林刚首先对专家组来校检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实验室建设情况。他表示,实验室安全是学校教学科研秩序正常运行的基本保障,学校党委、行政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推进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专家组组长赵树宇对江苏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工作程序、检查重点及具体要求作了说明。我校设备处副处长刘荣成分别从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与实际运行、实验室安全培训与安全文化建设、实验室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危险化学品管理体系的建设与落实、危险废物暂存及处置、实验室自查自纠与隐患整改落实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

现场检查环节,专家组对学校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详细查阅了学校和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材料。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针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吴书安对各位专家的检查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整改要求,以查促建、以查促改,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积极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地址: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090507      传真:0514-87090511
版权所有:设备处      copyrights@2006      苏ICP备1302462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