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首页  公告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创平安迎七一”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专项工作的通知 校设字(2021)10号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创平安迎七一”全省高校安全大检查(苏教安函【20214号)文件的要求,迎接建党100周年,拟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专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进一步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排查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二、工作内容

1、实验实训室安全日查日报工作(69日起至本学期结束)

各学院参照《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所包含的指标,以实验实训室为单位,组织安全责任人每日进行安全检查,深入排查隐患,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将检查情况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如实填写到《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记录表》,由实训基地主任汇总后,每日18:00前上传至设备处工作群。由设备处赵子剑老师第二天将安全检查情况收集、分类、汇总,对于学院不能解决的安全隐患,设备处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解决。


2、实验实训室安全抽查工作(69日起至本学期结束)

设备处和实验实训室安全督导将对各学院实验实训室开展安全抽查,具体检查时间不另行通知。


3、星级实验实训室评比工作( 7月 )

设备处根据“创平安迎七一”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专项工作开展以来,各学院实验实训室安全日查日报、日常管理情况,评出本学期“红星”实验实训室,对于获得此项荣誉的实验实训室将颁发奖状以示鼓励。



附件:《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记录表》


XX学院“创平安迎七一”实验实训室安全专项检查记录表(X月X日).docx




设备处

202168


地址:文昌西路458号 邮编:225009    电话:0514-87090507      传真:0514-87090511
版权所有:设备处      copyrights@2006      苏ICP备13024625号-3